台南 井仔腳瓦盤鹽田

台南 井仔腳瓦盤鹽田

水晶教堂跟井仔腳瓦盤鹽田距離很近,坐車一下子就到了。

P.S. 水晶教堂遊記在這邊

來這裡是為了看夕陽,負責安排行程的同事說有上網查,最佳看夕陽時間大概是17:20。

可是根據攝影功力超強的編輯表示,如果時間是說17:20,那就要提早半小時到,因為夕陽的時間很短,如果前幾分鐘才準備會根本來不及。(筆記)

這邊真的很適合拍夕陽,才一下車,大家就開始猛殺底片:

井仔腳瓦盤鹽田

真的很美,白色鹽田暈染上橙黃色的夕陽,有種詩情畫意的Fu~

因為大家都猛拍照,安排行程的同事喊了好久,大家才慢慢聚集在導覽那。

其實觀光景點的導覽,大家都心知肚明在最後一定會有個商品介紹,但每個人都是為了討生活,看一下別人的 Content Marketing 也都可以接受。

就在大家在聽導覽時,攝影編輯就拉著我們幾個對攝影有興趣的到河堤上,拍攝夕陽:

井仔腳瓦盤鹽田

上面那張照片中間那一條,就是河堤,導覽人員說有時河堤那邊會有侯鳥群聚,配上夕陽就是一副美景。

可惜這次來的時候,沒半隻鳥兒~但光是看到紫霞落日,也覺得不虛此行:

井仔腳瓦盤鹽田
井仔腳瓦盤鹽田

因為相機是跟朋友借的,相機搭配的是定焦鏡,無法拉遠距離去拍,像蛋黃哥的夕陽就只能拍成巧克力豆了。

夕陽餘暉潛入河中,深藍色配上深橘色,寧靜裡面蘊含著跳躍的張力。

拍照時,由於光線來源是夕陽,因此看起來色調偏橘,實際上當時天空也很優,是很清新的藍色:

井仔腳瓦盤鹽田

是不是有一種水墨感?

最後要分享的這張照片,是個人最喜歡的:

井仔腳瓦盤鹽田

藍色跟黃色是互補色,可是大自然的光線卻可以輕易地揉和這兩種顏色。

除了色調上,中間的觀景台也讓看照片的人有視覺重心(都自己在講)。

不過,我想如果懂一點傳說中的黃金比例,就能把關景台擺放在更好的位子,這點有待磨練囉~

基本資訊

景點:井仔腳瓦盤鹽田

地址:台南市北門區井仔腳

Summary
台南 井仔腳瓦盤鹽田
Article Name
台南 井仔腳瓦盤鹽田
Description
台南 井仔腳瓦盤鹽田:水晶教堂跟井仔腳瓦盤鹽田距離很近,坐車一下子就到了。來這裡是為了看夕陽,負責安排行程的同事說有上網查,最佳看夕陽時間大概是17:20。可是根據攝影功力超強的編輯表示,如果時間是說17:20,那就要提早半小時到,因為夕陽的時間很短,如果前幾分鐘才準備會根本來不及。
Author
Publisher Name
Sean
Publisher Logo

2 Replies to “台南 井仔腳瓦盤鹽田”

  1. 鹽田原本對我來說只是不會融化的雪景,但
    翔宇哥哥你拍出來的相片超厲害啊!!
    讓我見識到鹽田不一樣的美:-D

    1. 大概是因為借到的相機比較高級
      而且會放上來的都是有篩選 + 增加點飽和度過的
      所以看起來會比較好看囉~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