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空 樟樹步道 魯冰花

貓空 樟樹步道 魯冰花

最近 FB 真的被樟樹步道的魯冰花給洗版了,每天滑幾下就可以看到黃色的魯冰花相片。

其實一開始也沒有在意的,直到詢問朋友有沒有推薦景點時,她推薦了這裡。
在加上看了一下 Google Map,發現就在貓纜站附近而已,就動了想來一遊的念頭。

正巧今天天氣還不錯,沒下雨,又不會熱,就為自己來一場輕旅行。 

交通方式:

交通方式很簡單,如果搭乘公共交通,就做捷運到動物園站,轉貓纜,在貓空站下就可以了。下了貓空站後有往左跟直走兩條路,選擇直走就行,就會看到樟樹步道的路標。

Dull-Ice Flower-6
遠遠就可以看見一整片的魯冰花

因為今天是假日,在好天氣的影響下,貓空上都是人,快要到了人比花多的境界了。

長這麼大,還是第一次知道魯冰花的樣子,以前還以為魯冰花有個「冰」字,應該是白色的,到了最近才知道原來是黃色。


這次來特地跟朋友借了相機,不過後來聽他講才知道要近拍需要換另一個鏡頭。

Dull-Ice Flower-3
Dull-Ice Flower-8
Dull-Ice Flower-1

近拍時對焦對了老半天才拍成。


人很多。

有時候覺得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花,而最醜陋的風景卻是人。

這一大片的魯冰花是有人維護的,也可以看見用竹竿去區分走道。

照理說一個成年人看見竹竿圍著,就應該可以知道是為了保護花而禁止讓人進入。
但,就是有許多人硬是要踏進去拍照。

而且踏進裡面都是年紀比我大的大叔或大嬸,然後旁邊還有其他家庭的小孩子看見。

你說這些小孩子問說為什麼那些大人可以踏進去時,他們的父母應該怎麼教導?

有的踏進去的大叔,手裡還拿著巨砲相機,可憐了那台相機,被一個不懂得尊重美景的人握著。

當然也是很多人尊重花、尊重自然的,這點應該被鼓勵。

會覺得醜陋,是因為現場有看見花被壓倒一片的。

雖然不能說一定是人為的,但總是脫不了干係。

Dull-Ice Flower-2

By the way,搞不好可愛小狗兒是嫌疑犯(笑)。

話說這隻狗兒真的很可愛,大家都在拍照、自拍、聊天,牠竟然還可以老神在在地睡得很安穩。


觀察了一下魯冰花。

她的美在於一大片的時候,那種每株花共同凝聚而成的生命張力。

靠近著拍時還可以聞到淡淡的花香。

真的很可惜,這次沒有拍出她的美。

Dull-Ice Flower-4

看來攝影功力需要在精進。


交通資訊:

Summary
貓空 樟樹步道 魯冰花
Article Name
貓空 樟樹步道 魯冰花
Description
貓空 樟樹步道 魯冰花:最近FB真的被樟樹步道的魯冰花給洗版了,每天滑幾下就可以看到黃色的魯冰花相片。其實一開始也沒有在意的,直到詢問朋友有沒有推薦景點時,她推薦了這裡。在加上看了一下Google Map,發現就在貓纜站附近而已,就動了想來一遊的念頭。正巧今天天氣還不錯,沒下雨,又不會熱,就為自己來一場輕旅行。
Author
Publisher Name
Sean
Publisher Logo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