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名字 觀後心得

你的名字 觀後心得
圖片來源:https://wall.alphacoders.com/big.php?i=736461&lang=Chinese

柏拉圖宣稱在古代的時候,所有人類都是雌雄同體,而且每一個人都有兩個頭、四隻手臂和四條腿。據說那些「合體人」的力量非常強大,連眾神都有所顧忌,於是宙斯把他們分開成兩半,分成男人和女人。從那以後,人類一直覺得自己不完整,於是花費畢生精力尋尋覓覓自己的另一半。

《混血營英雄5:英雄之血》

以上這段話,可以概括整篇心得的重點。

以下心得有點雷,慎入。


男女主角因為過著對方的生活,了解對方的身體(咦?)、生活、親人及朋友的關係,因此雖然一開始兩人並未面對面的交談,卻已經住進了彼此的心裡。

然後,就是找尋了。

同樣的地點,不同的時間,男女主角兩人都在尋找對方的身影。

像是聲音、文字、記憶。

從夜晚到黃昏,到清晨,到一天結束,到一天開始,從被鬧鐘叫醒的一刻開始,他們就已經擁抱了對方,開始為對方過著新的日子。

也為對方寫下歷史及回憶。

他的回憶,也是自己的回憶。


對於他們醒來後,就會開始忘記對方的記憶這點,覺得有趣。

他們一直想記住對方的名字,卻終於是會遺忘的,直到見到彼此的臉,才會有感覺湧上心頭。

這很像是好幾世的輪迴以後,也許我們跟另一半有個約定,約定來世仍要在一起。

只是孟婆湯一喝,我們遺忘了很多,遺忘了身邊的人,遺忘了前世的悲歡離合。

但在這是相見時,卻會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。

直到他站在你的身旁,感覺是這麼的自然,這麼的理所當然。

然後,你也會開始記住對方的名字,開始讓他也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。


想成為彼此的一部分,是電影裡說的「結」。

不知道是不是「緣份」兩個字聽多了覺得有些平淡,用「結」來形容就有些特別。

最後想說,電影裡的彗星很美,1200 年才有一次的機會,那畫面,很夢幻。

彗星,想說的是一千年才有一次的機會,一千年累積下的「結」,才有機會始終遇見彼此。

而故事裡,才有這一千年。

實際生活中,我們絕大多數都是那些彗星撞擊下的犧牲者罷了。

Summary
你的名字 觀後心得
Article Name
你的名字 觀後心得
Description
你的名字 觀後心得:因此雖然一開始兩人並未面對面的交談,卻已經住進了彼此的心裡。然後,就是找尋了。同樣的地點,不同的時間,男女主角兩人都在尋找對方的身影。從夜晚到黃昏,到清晨,到一天結束,到一天開始,從被鬧鐘叫醒的一刻開始,他們就已經擁抱了對方,開始為對方過著新的日子。
Author
Publisher Name
Sean
Publisher Logo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