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文字這件事

關於文字這件事

我們的言語跟我們的文字是很不一樣的。

前一陣子習慣睡前寫日記,寫著寫著,寫出了平時思考時沒想到的細節。

自己都覺得驚訝,意外發現原來對某些人、某些事是抱持著另一種看法。

然後藉由文字讓自己清醒。

我們用語言作出主張時,重在氣勢,聲調強而有力,就算錯了聽的人也不會感到奇怪。

像是滿滿的大平台事件,現場大家不知道是什麼,卻依舊在歡呼。

像是曾經看過一個小說,裡面提到政治人物就是明明知道這件事是錯的,但只要很有自信的認為它是對的,自信的表達,那這件事大家也就認為是對的。

用文字說故事,氣勢就比不上言語可以去煽動。

但文字是沉澱後的想法,把想法綑綁在邏輯裡,像下咒般變成一個個方塊或符號,流傳,所影響的不是一時一地,而是長久。

今天看了一位朋友的微網誌,自從FB興起後,身邊就很少人在寫網誌了。

她的文字跟本人的風格很不相同,平常看她一直笑笑,不停的笑,文字上卻很是內歛,很成熟的想法及遣詞用字,幾個小故事用短短的數行便能表達了自身情感,覺得小小意外。

以前就聽過,能影響人們情緒的,首先是音樂,其次是圖畫,最末才是文字。

在現今直播、影音、圖畫風當道的時代,還能用文字表達思緒或故事的朋友,是該點個讚的。

Summary
關於文字這件事
Article Name
關於文字這件事
Description
今天看了一位朋友的微網誌,自從FB興起後,身邊就很少人在寫網誌了。 她的文字跟本人的風格很不相同,平常看她一直笑笑,不停的笑,文字上卻很是內歛,很 熟的想法及遣詞用字,幾個小故事用短短的行數便能表達了自身情感,覺得小小意外。
Author
Publisher Name
Sean
Publisher Logo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